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民俗民艺 > 名人荟萃
秀水清波漾笔端 洒向故乡都是爱——我县高产作家江涌贵
发布时间:2013-07-26 09:21:00
秀水清波漾笔端 洒向故乡都是爱――我县高产作家江涌贵

  江涌贵,淳安威坪人,1940年9月出生,退休前是我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助理研究员。1961年7月参军入伍,就读于解放军空军雷达学院,之后的工作岁月中又在多所大学进修学习;长期从事部队和地方的文化、宣传、文秘、地方史志编研工作。先后加入中国散文学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浙江省作家协会、杭州市作家协会等。在国家级、省、市级报刊上发表理论文章百余篇、文艺作品数十篇,并多次获奖。从1998年至今,先后出版了散文集4部、诗歌集1部、杂文集2部、理论文集4部、党史专著1部、纪实文学1部;主编出版了《杭州市志.人大篇》、《淳安县人大志》、《淳安县水利志》等地方史志书籍18部。编写和著述的文字超过1000万字。

  江涌贵是一位勤奋多产的作家,近十余年来几乎达到一年出一本新书、大书。著有多种散文集、诗歌集、杂文集、论文集,主要书目有《奔涌的情流》、《熔炉――我的军旅岁月》、《秀水之恋》、《大美千岛湖》、《大江的涛声》、《珍贵的诤言》、《带刺的红玫瑰》;《新时期党建工作研究》、《学海碎金――法制.社会.历史》、《农村经济的实践与思考》、《新时期执政党的建设》等;纪实文学《血染的历程――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实》,党史专著《红色的记忆――中共淳安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等。

  每有新书,江涌贵都会赠我阅读。读后感到,他的作品视野开阔、文笔流畅、情感特别浓郁,描绘和抒发千岛湖山水的家乡情怀达到至深至爱。譬如新近问世的一本三十多万字的散文集《大美千岛湖》,由中共淳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建华作序,序言中写道:“江涌溃同志出生于淳安、成长于淳安,他热爱自己的家乡。这本散文集,从字里行间彰显出他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他从热爱千岛湖到歌颂千岛湖,写下了一篇篇充满激情、爱心的美文,从而起到了宣传千岛湖的作用。” 这是很切实际的评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贤高 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