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省委统战部党组织真情牵手幸福村
发布时间:2013-11-14

省委统战部党组织真情牵手幸福村

修建“连心路”助养“爱心猪”
省委统战部党组织真情牵手幸福村

    本网讯(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詹月琴)“瑶山乡的土壤是酸性偏碱,较适合种植兰花、栀子花等,我们可以引进企业建立基地,形成产业链。”近日,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支部一行第三次走进瑶山乡幸福村,与当地村干部、村民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如何走上致富路。

    今年5月份,该支部与瑶山乡幸福村党总支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目标是:以五年为一个活动周期,力争在五年内,使支部和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党员的精神面貌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党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明显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实现翻番,村容村貌和文明程度有明显改善。

    出资帮助幸福村修建“连心路”,助养“爱心猪”帮助困难户,走访老革命、老党员、老模范、困难户、低保户并送上慰问金,为村总支每位党员送一本书……瑶山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对后仅几个月时间,该支部就帮幸福村里做了很多事情,落实资金15万元用于村里山核桃林道建设,这次还专门就花卉、植物精油方面探讨瑶山乡产业发展问题,初步设想就得到广大村民的支持。

    走在山核桃林里,看到已经修建了一半多的林道。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支部书记林金德说,幸福村地处淳安北部山区,交通运输不便、远离城市。村里的困难户虽然有山核桃收入,但大多因病致贫、返贫,或因子女在外求学开支较大而导致经济困难。如何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助养“爱心猪”是帮扶实事之一,给困难户每户送去一头“爱心猪”和1000元基金,等到年底猪喂养大了,给我们100斤猪肉,我们再出2000元收购,其余归农户。

    “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得到“爱心猪”和1000元基金帮扶的村民洪梅烈很是感激,她说,自己一定会把家里的这头“爱心猪”养得瞟肥体壮,让他们真正吃上绿色无公害的有机猪肉。
 
    据介绍,今后,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支部还将联系相关专家上门进行技术指导,组织捐赠农技书籍,进行农技帮扶;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员学习日、活动日。今年春节前还将举行“文艺下乡”活动,为村民送上精神文化大餐。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