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我县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多姿多彩
发布时间:2014-03-08

“半边天”欢乐庆佳节  

    本网讯   (记者   郭楠   见习记者   章晶   徐亚洲   通讯员   叶扶芝   余国珠   姜维   余秀英  蒋美娟   程米花   徐舒帆   程秀女)三月里来好风光。连日来,全县各乡镇、部门的“半边天”们趁着大好春色,以多姿多彩的活动欢庆自己的节日。

  “穿衣和洗衣,环保要注意,生活小事多上心,就能排碳低……”在文昌沃土上茁壮成长的“油菜花”组合唱响了低碳生活。该组合负责人许玉霞介绍,此次庆“三八”演出的主题是“低碳、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她们精心编排了说唱类节目《低碳马大嫂》,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肢体动作,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说低碳,提醒市民增强环保意识。

  3月4日,鸠坑乡妇联举办了以“新农村新生活”为主题的妇女健康知识讲座。乡卫生院妇科医师从妇女病普查、常见妇女病防治、日常保健、心理健康等方面,深入浅出作了讲解,并在会后开展现场咨询。

  3月5日,江滨社区组织社区妇女群众200余人,开展了庆“三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清扫了街道、小区等地的垃圾,着重对路面、绿化带、花坛、树丛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

  同日,枫树岭镇上江村特邀该镇妇联主席,就清洁乡村、创建美丽庭院作主题演讲,进一步宣讲清洁乡村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方式方法等。随后,大家拿起扫把、抹布,主动开展村庄清洁大扫除,以实际行动创建洁美家园。

  县中医院280余名女同胞们齐聚在天屿山脚下,她们个个摩拳擦掌、英姿飒爽,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迎“三八”爬山比赛,以这种健康、文明的形式喜迎自己的节日,展现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济开发区(青溪新城)妇工委组织管委会全体机关女干部和五个村的妇代会委员70余人,到前坞村开展“庆三八”暨“美丽庭院”整治 和“五水共治”活动。大家协助前坞村村民清理村道、治理河道、整理庭院,并发放了《身边的环保》和《美丽庭院》宣传册300余份。

  瑶山乡召开了庆“三八”妇女节暨全乡妇女工作表彰大会,表彰了妇女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美丽庭院户。种植大户瑶山乡幸福苗木专业合作社胡三利受邀,讲授了如何更好栽培花卉苗木相关知识。会后,该乡还组织了跳绳、挑乒乓球比赛等活动。

  县烟草局(分公司)30余名女同志相约赶到左口乡,以“清理湖岸垃圾、保护一方秀水”为主题,用环保行动纪念自己的节日,参与“五水共治”行动。短短数小时共清理了数百米的湖岸,捡拾垃圾20余袋。

  3月6日,石林镇妇联举办了迎“三八”系列活动,为全镇8个行政村的妇女干部、妇女代表等30多人提升素质“充电”。活动包括法律知识讲座、健康知识讲座,新上任妇女干部上岗业务培训等内容。全体参训妇女还统一到石林敬老院,为20多名孤寡老人打扫房间、清洗厕所、整理被子,并陪老人聊天解闷。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