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瑶山乡大力快速拆违建
发布时间:2014-04-02

瑶山乡大力快速拆违建

  千岛湖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徐亚洲 通讯员 邵志华 蒋美娟) 连日来,瑶山乡张家村机械轰鸣,坚固的违章建筑转眼间坍塌。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三改一拆”行动,创建“无违建县”,该乡大力度、快速度推进“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破解建房难”工作。

  据了解,张家村是瑶山乡第一个开展违章搭建拆除工作的村。之前,瑶山乡党委政府为此召开了关于农村宅基地“无违章建筑”清理专题会,同时成立了乡“无违建”领导小组,对全乡11个行政村都开展了违章建筑调查摸底,并把张家村定为乡“无违建”的试点村,随后对该村23户(其中15户是建新未拆旧,8户是影响村容村貌的)应拆除重点户进行了细致的调查核实。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摸清村内违法建筑,确定应拆除建筑对象,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自觉拆除的良好舆论氛围。

  对于应拆除建筑对象,乡包村干部、村干部和土地协管员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挨家挨户地走访拆旧立新重点户,详细向村民讲解了县里的有关政策,并逐户动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得到了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与应拆除对象签订委托拆除协议书,采取自拆、助拆相结合的方法,平稳快速推进拆违工作。村干部还联系了收购木头商人,帮助村民把房屋拆下来的房梁卖出去,这一做法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

  截至3月底,张家村农户自拆一户两宗,占地面积34.87平方米、建筑面积69.74平方米;委托村委拆迁队助拆22户35宗,占地面积1204.02平方米,建筑面积2044.31平方米;全村共计拆除23户37宗,占地面积1238.89平方米,建筑面积2114.05平方米,实现率先示范,打响全县第一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