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深刻查摆问题 切实整改提高 县四套班子领导赴各乡镇、部门参加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8-06

深刻查摆问题 切实整改提高 县四套班子领导赴各乡镇、部门参加民主生活会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吕园苗 义永华 洪文玲 牛瑞鹏 徐丽 方俊勇 邵建来 赵婷婷 李维维 见习记者 章晶 徐亚洲 乡镇部门通讯员)随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连日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乡镇、部门联系点,全程指导参与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县上下掀起了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的滚滚浪潮。

  7月21日、2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力行全程参加经济开发区(青溪新城)、文昌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两家单位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经济开发区严肃聚焦“四风”问题,深入剖析,文昌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梳理 “四风”方面的不足,并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两家单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不藏不掖,相互批评直言不讳、一针见血。每位同志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了脸出了汗。

  余力行对两个班子的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会后要克服“闯关”思想,严格正风肃纪,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防止工作反弹回头,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

  县委常委、人武部长黄彤强21日、22日全程参加了屏门乡、市场监管局的民主生活会。两个班子认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具体方案。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有的谈到“一言堂”,不听取他人意见;有的谈到官气太浓,不亲近群众和下属;有的谈到不思进取,工作不积极主动……每位同志都在查摆剖析的基础上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黄彤强对两个班子前一阶段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克服会后闯关思想,继续找准问题,梳理汇总自身问题,警醒自己,提升自我。明确重点整改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光伟21日、22日分别参加了中洲镇和县行政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两个单位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中洲镇领导班子通过走访、调查等方式收集到关于“四风”方面的建议与意见共41条。县行政服务中心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共查找出“四风”方面的15个问题。

  胡光伟认为两个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坦诚、务实、有辣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不能有闯关思想,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路线教育的始终,积极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7月24日、2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毓民分别参加指导浪川乡、县环保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浪川乡、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陈问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诚负责。有的谈到喜欢做“老好人”,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干部推诿扯皮找理由的风气;有的谈到调查研究浮于表面,造成后续工作被动;有的谈到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消极思想,进取心不强……每位同志都在查摆剖析的基础上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董毓民对两家单位前一阶段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工作、生活中的一剂良药、一面镜子,以此为契机,推动目标要争优,工作要求实,队伍要从严,认真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7月 22日、30日,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储志林分别参加了县公安局和左口乡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市驻淳督导组、市委组织部同志到会指导左口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两个单位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深入查找“四风”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下步整改措施,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储志林在肯定成果的同时说,两个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动真情、有辣味、有温度。并要求公安局领导班子多关心关爱基层民警,加强总结宣传力度,增强勇争一流的意识,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左口乡要发挥良好的区位优势,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加强科学民主决策,在发展上勇于突破,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7月22日、2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文吉全程参加大墅镇和县卫生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两家单位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针对问题,两家单位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

  董文吉指出,两家单位对教育实践活动思想高度重视,动作规范到位,会前准备扎实细致,查摆问题深刻实在,批评和互相批评严肃认真。整个民主生活会摆问题、查思想、明方向,意见中肯,直击痛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董文吉要求,继续找准和反思问题,将问题整改到位。将实践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将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动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7月21日、23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志光分别参加县林业局和鸠坑乡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两家单位领导班子就“四风”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方案。

  郑志光指出,两单位召开的民主生活会针对性强,准确性高,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郑志光要求,要认真反思批评意见,制订整改方案,认真务实地推进整改。县林业局要多出典型、多出效益,大力推进林产品的精深加工、林业产业的提升。鸠坑乡班子团队要谋划好茶叶和柑橘产业的发展,在产业提升、品牌营销上有所突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并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突出抓好“无违建县”、“五水共治”两大重点工作。

  7月21日、23日、25日,县委常委王军全程参加度假区管委会、宋村乡、王阜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三个班子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展开了辣味十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存在的问题毫不遮掩。在批评中抓关键、点要害,聚焦四风中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有的谈到存在守摊子思想,工作中求稳怕乱;有的谈到工作缺乏责任心,现场指挥多,真抓落实少……

  王军对三个班子前一阶段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从严从实的要求,民主生活会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要克服闯关思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按照材料切实抓好整改。

  7月22日至3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小威、王建民、章�美、鲁连美、管国良分别到各自的乡镇、部门联系点,参加指导联系点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瑶山乡、县农办领导班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主要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一一认领整改责任,逐一查找自身不足和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童小威认为两个班子成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整个会议气氛严肃而热烈,充满“辣”味,既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也达到了团结的目的。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富文乡、县司法局班子成员以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聚焦“四风”、实事求是,敞开心扉,自我批评不回避、不掩饰;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既辣味十足、又善意中肯。王建民对两个班子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深入剖析原因,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对照“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意见,按期整改到位。

  县审计局和金峰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充满了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和谐中肯的气氛。大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认识根源,并开展相互批评。章�美在点评中认为,两个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非常成功,要在会后继续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结合实际推动各项中心工作全面进步,实现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局面开拓创新、各项绩效勇创高新的“三新”目标。

  在界首乡、县移民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集体与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认领了责任,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被批评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鲁连美认为两个班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问题找得准,敢于触及灵魂,有辣味,相互批评有诚意,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下步要坚持边查边改,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和完善“四风”整治的长效机制,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管国良在参加安阳乡、县统计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指出,在梳理四风问题上,不管是集体和个人的都非常到位,辣味浓,剖析材料深刻,谈心交心深入,自我批评真刀真枪,互相批评非常诚恳,一针见血,达到了团结的目标,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作用。接下来要继续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即知即改。

  7月21日至8月1日,副县长郭东晓、章传强、宋立新分赴各自联系的乡镇与部门,全程参加联系单位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点评指导。

  7月21日和8月1日,石林镇、县工信局先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两家单位一针见血指出 “四风”突出问题和主要表现,班子成员聚焦“四风”,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毫不遮掩,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炮声”隆隆,对存在的问题深挖细剖,既体现了善意,又充满了“辣味”。郭东晓强调,要针对班子和个人查找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即知即改,立说立行。抓好基层指导、自身建设和项目建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姜家镇和县教育局民主生活会上,章传强触动很深,他说,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两家单位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整个会议气氛严肃而热烈,体现出“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由外化内”的特点,充满“辣”味,既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下一步工作,要以务实举措抓整改,以真实情感惠民生,以为实理念谋发展,以严实标准强作风。

  县城建城管局、千岛湖镇的民主生活会在严肃认真、和谐真诚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宋立新在会上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富有成效,对照检查材料聚焦“四风”,实实在在,抓关键,问题直接点明,一针见血,相互批评见筋见骨,“辣”味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

  7月21日至28日,县政协副主席吴仙菊、王晓林、王军、占志明、胡敏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的乡镇与部门,全程参与并指导联系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吴仙菊对县妇联、姜家镇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两个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成功,群众路线学教活动开展非常认真,思想认识到位,会前谈心交心深入,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质量较高。下步要进一步完善材料,把民主生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暴露的问题,在材料中进行补充。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科学安排责任分工,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抓好落实。

  王晓林参加了县人社局、大墅镇的民主生活会,他在点评时既对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作了具体的要求。要找准问题、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边查边改、抓好整改落实;执行程序、抓好两级两会;做好两结合两促进,力推各项重点工作。

  在县财政(地税)局、临岐镇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两家单位气氛热烈,既认真严肃,又团结和谐,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良好效果。王军指出,两个单位前期准备充分,态度到位,重点把握准确,民主生活会切切实实,严肃认真,下一步要继续找准问题,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持边查边改,抓好两级两会的召开,力推重点工作。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县国土局、千岛湖镇党委班子没有“虚话、套话”,直入主题,态度诚恳、推心置腹。整个会议既激烈又和谐,达到红脸出汗,提升班子战斗力的效果。占志明认为,两家单位会前工作扎实,征求意见客观全面,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实实在在、内心有触动。并要求完善对照检查材料,问题再梳理、再查摆,整改要“一杆子”到底,措施要实事求是,切实可行。

  胡敏参加了威坪镇、县统战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在点评时指出,两个单位前一阶段工作扎实细致,本次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热烈,既红脸出汗又体现了团结帮助。他要求会后要克服闯关思想,进一步梳理问题,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期间,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奇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铖也分别奔赴里商乡、县法院,县检察院、浪川乡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各自的联系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坐镇把关。

  会上,县法院班子成员纷纷立足自身实际,聚焦四风,剖析思想根源,对存在问题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127条。陈奇策表示,县法院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职能和工作实际,突出问题整改和作风改进,以更加积极有为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县检察院每位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钱铖表示,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加以梳理切实整改,促进活动进一步深入下去,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的工作实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