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礼堂建设村 来到文昌取真经
  发布时间:2013-10-11 08:43:58   
文化礼堂建设村 来到文昌取真经

    本网讯 (通讯员 章建胜)日前,桐庐县分水镇“文化礼堂”建设村,专程来文昌参观学习“文化礼堂”,共同探讨“文化礼堂”建设经验。

  文昌镇王家源、文昌村是市级“文化礼堂”建设示范村,文昌镇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突出“精神家园”功能定位,明确“两堂五廊”基本布局,坚持“以文化人”主题活动,创新“建管同步”运行机制,初步搭建了农民群众实现“精神富有”载体。桐庐县分水镇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后,对文昌镇坚持文化礼堂与古建筑保护利用相结合的做法,深有感触和启发,文昌村和王家源村充分利用修缮竣工的古祠堂建设“文化礼堂”,具有鲜明的文化特色。如何利用古祠堂这一载体,用好特色文化资源,桐庐县分水镇考察组一行觉得启发颇大。表示要参照文昌经验,将本村的“文化礼堂”建成具有‘一村一韵“的特色“文化礼堂”。

 

编辑王建才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