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全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3-09-07 07:30:39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郭楠) 记者昨日获悉,全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将于本月基本完成,力争做到“一村一色、一堂一品”。我县将组织人员开展自我检查验收,10至11月迎接市考核组检查验收。

  今年为农村文化礼堂示范建设年。全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今年年初启动,6月至8月开展建设。各乡镇以改建、提升、修缮为主,重点选择文化底蕴相对深厚、人口相对集中、基础设施较好的精品村、中心村、特色村为实施村,建设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农村文化礼堂,集思想道德建设、文体娱乐活动、知识技能普及于一体,构建完善以村镇重点文化设施、综合文化站和农村文化礼堂为主阵地的农村新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此次建设的定位和主题为“文化礼堂、精神家园”。按照“搞规划、抓示范、探路子”的工作思路,以有场所、有展示、有活动、有队伍、有机制等“五有”为基本标准,力争2013年在全县范围内建成25个集学教型、礼仪型、娱乐型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礼堂。既重视硬件建设,更突出内容建设,争创“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

  为实现“一村一色、一堂一品”的目标,礼堂建设紧密结合全县景区化工作,充分利用农村自然资源禀赋,挖掘和传承农村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注重传统民俗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创新,着力在建筑风格、展示内容、活动样式等方面形成特色和品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