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村级“文化礼堂”建设正式展开 翁卫军来淳调研该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25 07:51:36   

  千岛湖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吕园苗)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近日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翁卫军一行首先来到文昌镇王家源村,实地查看了“文化大礼堂”、村宣传公开栏、小广场、灯光球场、小公园和荷花池等农村文化设施,并仔细询问了该村文化大礼堂的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又走进文昌村何氏宗祠,详细了解了文昌何氏的起源与发展、何氏家谱的修谱情况以及村风民风等情况。

  今年,我县正式展开村级“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计划在2013年建成24个(23个乡镇+青溪新城)具有示范意义的村级文化礼堂。把“文化礼堂”建设成为新时期淳安农民的精神家园,使其兼具文化传承、节庆活动、培训学习、教化熏陶等功能,以满足农村群众的文化需求。首批文化礼堂建设分为5个阶段,5月底之前完成2个试点建设,6月开始全面建设阶段,年底对建设完成的24个文化礼堂进行考核验收。

  在走访调研后,翁卫军对我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农村文化建设,工作推进卓有成效,“两堂五廊”建设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的文化精神需求。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建华陪同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