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党建园地
《三认,我们在行动》 系列报道之22 为老百姓出力很幸福
发布时间:2014-05-13

  千岛湖新闻网记者   周雅婷   通讯员   杨永娟

  “瓦片递一下,这个木头搬到那边去,还有这个炒茶机器,小心点搬……”时下正值浪川乡无违建创建工作风暴行动关键时期,马石村章师傅家里围满了人。浪川乡的20多名干部党员在违建户家里,帮助户主收拾各种物件。大家忙忙碌碌,将屋里屋外的物件一件件往外收拾着。

  马石村的违建户张师傅感叹说:“以前一时侥幸心理,把房子建在农保田里,现在要拆真是后悔啊!乡干部们也难做啊,之前我们没好脸色骂他们,现在还要来帮我们整理东西,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浪川乡的无违建创建工作正在推进中。沿着小路来到浪川乡的各个村,都可以听到“咚咚咚咚”拆违的声音,也可以看到乡村两级干部员们在屋上、屋下、屋前、屋后忙碌的身影。据了解,自浪川乡开展无违建乡创建工作以来,一直紧密地与群众路线教育相结合,下村入户摸底走访,坚持“认人、认事、认情”,大伙都为无违建乡出一份力,和群众打成一片的同时,也给无违建创建工作创造了扎实的群众基础。据统计,浪川乡在这次无违建创建工作中,有100多户农户都是自愿拆除,在拆除过程中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都到现场帮忙。

  乡调研员老杨已经59岁了,是全朴村的包村干部,老杨明年就将退休,记者看到他也奔赴在拆房的第一现场。村书记介绍说,他们今天拆违的是一座老房子,户主违建属于建新不拆旧。老杨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忙碌着,他们脸上身上都黑漆漆的,老杨笑着说:“房子太旧了,位置又偏又窄,机器进不来,只能人工拆除。你看这个木料,都旧得发黑了。哈,我们都变成黑炭了!不过,为老百姓出力我心里乐意,也很幸福……”说着,他又背起一根乌黑的木料去干活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楠 范小青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