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党建园地
务实坚韧促发展—— 记浪川乡副乡长王伟霞
发布时间:2014-08-13

记者 邹楚环

  她,敢闯敢拼,勤学上进,通过屡次考试公选,从一名国企下岗职工成长为乡镇副乡长。感恩之心让她深爱自己的岗位和群众。

  她,巾帼不让须眉,吃苦能干,作为所有乡镇中分管工业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唯一女性,她如春雨滋润着自己乡镇的生态工业发展。

  她是浪川乡副乡长王伟霞。浪川乡有一个紧邻着千汾公路的产业园区,开车路过的人都能看到,这几年来,园区中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建设、投产。在园区欣欣向荣、逐渐丰腴的背后,是王伟霞“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努力与付出。

  “工业、招商引资,还有我们园区建设征地拆迁工作,都是她的任务。”浪川乡党委负责人说,“都是些克难攻坚的重要任务啊。她从来没有畏难,在艰难险急任务关头敢闯敢拼,肯吃苦、主动请缨!”

  浪川乡由于交通、地理等因素,工业、招商引资工作一直较为“吃力”,有些招引来的项目也由于各种原因迟迟未能动工。王伟霞分管该项工作后,全力做好项目前期服务和后续跟进,促使沪阳农业公司这家一直未能动工建设的企业一年内快速落地,两年来共投入4000余万元,目前产品供不应求,解决了120人就业。

  外出,走南闯北找项目;回来,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解决土地、审批等问题。这些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王伟霞和同事们先后为浪川工业园区引进了方鼎生物、杭州波菲特电子公司、浪川纺织等大工业项目。

  而且,为了加快产业示范区建设,王伟霞带领一个征地拆迁工作组选择了难度最大的村。她和同事们白天到田间地头量地,晚上深入农户家谈心,三个月未过双休、不分昼夜、不管晴雨,饿了泡方便面、累了席地而坐,许多个晚上在村民家里坐到凌晨一两点。有一次,王伟霞支气管哮喘发作,在卫生院挂针,得知一农户愿意量地了,不顾医生劝阻拔掉挂了一半的盐水就跑;没时间住院,就将医院吸氧机租到办公室,半夜回到办公室后吸一下,从没请假……就这样,她将89户农户的工作全部做好了。

  这位能干的女干部,还是群众心中的热心人。在王伟霞的联系村鲍家村,“有事请找我”的口头禅让村民印象深刻。2012年年底在王伟霞的努力下,社会各界为烧伤女孩王亚筹款10万余元,并申请到“浙江美丽慈善行”免费救治名额和无偿法律援助,让其摆脱了不能正常吃饭呼吸的困境。

  面对成绩和老百姓的称赞,王伟霞说:“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一位乡镇干部该做的。”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