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党建园地
系感情 促发展 “联乡结村”到浪川
发布时间:2014-10-13

系感情 促发展 “联乡结村”到浪川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周雅婷 通讯员 杨永娟) 近日,县委组织部、县检察院、县人民银行、玉翰置业有限公司等9家成员单位到浪川乡9个结对帮扶村召开座谈会,联系感情,共促发展。

  “感谢帮扶结村活动!跟县组织部结对之后,他们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始终记得,组织部负责人第一次到我们洪家村的时候,也是很热的夏天,坐在村委办公楼里,电风扇都吹不起来,谈天谈得全身都是汗。当时,有村民反映,过年的时候用电高峰,春晚都看不上。组织部在当天就落实了电气化改造洪家村的项目。一眨眼,两年时间过去了,老百姓安安心心用上了电,而我们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了。”洪家村党组织书记洪小军在帮扶结村座谈会上谈到过往,脸上满是感动,言语间说不完的感谢。

  据了解, 2013年浪川乡帮扶资金到位58.2万元,包括洪家村修渠改造工程、汇源村道路修缮工程、浪川乡村级农业服务中心等项目。其中,浪川乡村级农业服务中心由帮扶集团对各村的帮扶资金投入建成,不仅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受益,也让帮扶资金得以可持续发展,使双方帮扶的感情细水长流。

  座谈中,千岛湖青年旅行社、玉翰置业、宏通建筑有限公司、浪川纺织、茂源网页等私营企业纷纷表示:“现在企业自身的效益都不是很好,但是不管怎样,与浪川的结对关系不会改变,结对感情不会改变。了解到浪川乡党委切切实实用了心思,把资金都用在了实处,我们很欣慰、很满意。”县检察院工作人员也在交谈中表示,帮扶主要是系感情,系好感情最主要的就是把资金踏踏实实用在刀刃上,用在民生工程上,用在老百姓需要的地方。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