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护一湖秀水 富一方百姓——访浪川乡党委书记邵红卫
发布时间:2014-12-03

护一湖秀水 富一方百姓――访浪川乡党委书记邵红卫

  “秀水富民”作为我县发展的战略目标,既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又充分体现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围绕这一目标,县委县政府以“无违建县”创建和“五水共治”为抓手,全面实施“全县景区化”战略,把“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付诸了具体行动。

  浪川乡作为农业大乡,有着自己的产业优势,也有着自己的文化底蕴。在践行“秀水富民”的道路上要走出自己的特色及内涵,浪川乡要从以下几个发面下功夫、出实招。

  首先,要把“保护一湖秀水”作为全乡2万余百姓的自觉行动。今年以来,浪川乡强化了“清洁乡村”工作的考核和督查力度,并借“无违建县”创建的东风,关停养殖场,切断各类污染源。目前,全乡19个行政村全部启动了污水治理工程,实现了治污的全覆盖,使“不让一滴污水流入千岛湖”成为可能。

  其次,要把“富裕一方百姓”作为乡党委政府追求目标。护秀水是职责,富百姓是根本,为此,我们既要巩固“蚕桑强乡”的传统地位,又要扩大新兴农业产业的规模。同时,努力引进一批生态无污染的工业企业和现代高效的农业企业,创造税源经济。

  此外,要积极发展高效的服务业经济。充分依托“千汾绿道”“精品村”、“特色村”建设和“红、古、绿”三色乡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家乐,积极引进“民居民宿”开发,为带动百姓致富奠定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响应“智慧经济”战略,大力扶持“电子商务”在农村的拓展,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见习记者 王宸俊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