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社区矫正信息监管指挥中心投入使用
2014-12-15
社区矫正信息监管指挥中心投入使用

  社区服刑人员多且分布范围广,管理人员相对较少,跟踪管理难成为司法局日常监管的一项难题。近日,县司法局投资68万余元建成的一套所辖社区的矫正信息监管指挥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指挥中心包括县局一个主会场和七个直属司法所分会场,集指挥、定位、监控、查询于一体。启用后,社区服刑人员档案管理、GPS手机定位、矫正变动、短信互动、统计分析、综合(指纹)报到等社区矫正信息都能在平台上清晰显现,可帮助监管监控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动态,比如集中点验、集中教育、入矫解矫、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及日常视频会议等,形成上下联动,为监管帮教提供有力支撑和奖惩依据。

  记者看到,一面硕大的电子屏地图可以实时显示矫正对象所在的位置,如果社区服刑人员活动范围超出了监管区域,系统则自动报警,并立即发送短信至矫正服刑人员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手机中,每隔一个小时,电子监控系统对监管对象进行一次定位,社区服刑人员在一段时间内的活动轨迹,完全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查到。遇到突发事件,可以有效针对该区域的矫正对象实施监控。

  信息监管指挥中心的投入使用,有利于监管措施的落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效率,从而实现我县社区矫正工作从“人防”到“技防”的转变。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赵华军)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