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浪川打造生态绿色产业群
发布时间:2014-12-11

浪川打造生态绿色产业群

工农旅三产融合 桑菜药相辅相成 
浪川打造生态绿色产业群 

    本网讯   (见习记者   王宸俊   通讯员   杨永娟)“这里总共150斤花菜,你分成三份,待会和那些青菜、辣椒、茄子一起送到姜家菜场去。”12月伊始,瑟瑟的寒风已经让路人有些微微发抖,可浪川乡占家村的淳安县高效生态蔬菜生产基地里依旧热火朝天,采摘、分装、运送,工作人员们不停忙碌着,有序将2000多斤的绿色蔬菜供应到全县的多个地方。据悉,这只是浪川乡生态绿色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发展绿色经济,高效利用每寸土地,近年来,浪川乡充分利用蚕桑、毛竹、蔬菜、中药材等资源,大力倡导发展投资大、用地少、产出高、带动强的生态绿色产业,做精做深农产品加工。先后引进了实际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的沪阳农业、方鼎生物,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金川农业、新桥菇业、以及立地果蔬、鲁川高山蔬菜专业合作社。

  同时,依托农产品资源优势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做好农产品项目规划与研究,重新调整项目推介内容和方式。围绕资源推介项目、围绕产业推介项目,延长项目产业链条,增进项目招商吸引力。该乡负责人介绍,今年来,浪川乡着重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新引进了被列入县重点招商项目的联欢农业公司,以及淳醇菇业公司和南唐丝绸服饰有限公司。此外,2012年引进的方鼎生物公司目前正计划研发一条铁皮石斛液、胶囊及饮料等深加工产品生产线,并将在千汾线沿线建设铁皮石斛展示厅,以建成工、农、旅三产融合的示范性企业。

  合理规划、积极招商,目前,以蚕桑、蔬菜、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养殖及深加工为主的生态绿色产业群正在浪川兴起,带动了一批农户就业,促进了广大农民增收。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