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残疾女童想读书老师上门送希望
发布时间:2015-01-06

残疾女童想读书老师上门送希望

 双源完小课堂设到轮椅上

    本网讯   (通讯员   蒋有兵)“老师,谢谢你!让我可以读书!”这是小玲娟这个学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2014年12月30日下午,双源完小负责人一行来到位于浪川乡裕丰村的残疾儿童王玲娟(化名)家中,为她送去了书本、牛奶和水果等新年礼物,并表达了学校全体师生的慰问和祝福。

    今年10岁的王玲娟是个活泼可爱、懂事乐观的小女孩,但不幸的是从一出生就身患残疾,双脚由于遗传等因素,不能下地走路,一直和妈妈一样靠着轮椅渡过她的每一天。

    “校长,我想读书,不读书长大后会没饭吃的!” 开学报到那天,小玲娟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学校校长室,向学校表达了想要来校学习的强烈愿望。从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她对学习的渴望和对未来的迷惘。为了筑起她未来生活的希望,学校研究决定同意她来校随班就读。但仅仅尝试了一天,终因其大小便无法自理,妈妈无能为力,爸爸又无暇照顾等,还是放弃了。

    为了重燃小玲娟对未来生活的希望,鼓励她勇于战胜困难,双源完小全体教师一致提出,自愿轮流上门送教,每周不少于一次。经过近一学期的送教,小玲娟已经会读会写很多的拼音和字了,也会做很多简单的口算练习了。“老师,我会读拼音了!口算也会了!”
 
    看到她的进步,听到她的欢笑,参与该项“特教”活动的该校每位老师都感到无比的欣慰。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