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浪川乡群众的“护工”叫党员
发布时间:2015-01-06

浪川乡群众的“护工”叫党员

集中服务日激情驱严寒
浪川乡群众的“护工”叫党员

    本网讯   (见习记者   王宸俊   通讯员   杨永娟)“我今年64岁,加入共产党二十几年了,这样带着小红帽参加集中服务活动还是第一次,感觉很高兴也很荣幸。”近日,浪川乡马石村的老党员王解放在参加党员集中服务活动时说到。

    该乡积极践行每月25日这一“党员集中服务日”活动,并做到“每月突出一主题”,“每季明确一重点”、“每年打造一品牌”,不断提升党员集中服务日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最近这两个月都没下过雨,千万不要在山上、地里烧炭、点火。”2014年12月的党员服务日,浪川乡制定了以宣传“森林防火”为主题的服务活动,所有党员戴着小红帽化身为“宣传员”,挨家挨户宣传“冬季森林防火”注意事项,并对低矮山林间较易燃烧的枯草堆进行除根清理。而在去年10月开展的“关爱老人”为主题的服务日活动中,全乡的党员们有的免费给老年人理发,有的陪独居老人聊天晒太阳,有的给老人们洗衣做饭。大塘村的女党员徐春燕和章春梅则自发来到独居老人章允满家里,为他换上了新的衣物。在得知老人由于年龄的增长以及常年血气不通导致下肢肿胀糜烂时,她们又去买来了中药,并打好热水帮老人用中药按摩泡脚,“真好!真好!”尽管不善于表达,可微微泛红的眼眶足以看出老人内心的感动。

    端正服务群众态度,制定服务群众方案,创新服务群众载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直接、最强烈的问题。在一次次党员集中服务中,浪川乡党组织充分发挥“本地效应”,党员集中“亮出身份”,立起“品牌”,给全乡老百姓带去了实惠。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