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浪川青年干部培养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5-01-10

浪川青年干部培养出新招

档案福袋 助推成长 
浪川青年干部培养出新招 

    本网讯  (见习记者   王宸俊   通讯员  杨永娟)“平时农经工作忙忙碌碌,一直都没有时间好好整理自己的工作情况,这个档案袋管理模式很有针对性,能够助推我们对工作的整理和规划。”近日,浪川乡青年干部章茜在领到乡政府发放的成长档案袋时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浪川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为了更好地优化青年干部培养机制,在2015年新年伊始,浪川乡有了创新动作。他们给每个青年干部发放“成长档案袋”,要求每一位青年干部员把过去一年个人成长计划、工作计划、工作反思、学习资料、宣传报道、未来一年的规划等都装在档案袋里。同时,探索档案袋的管理模式,以此模式为基础,将各个档案分门别类、装订成册,并且年底上交组织办考核评分、存入档案,每年一次,倒逼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我们这个成长档案袋及其管理模式已基本成型,它将是青年干部成长的福袋。”浪川乡干部、此模式创始人之一章新华说,“乡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应该积极对每天的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并有明确的工作计划和目标。此次成长档案袋的发放,将更好地把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总结而成的经验记录在册,并得以较好保存。当将来有一天我们回头看的时候,绝对会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