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浪川干部送“五福”
发布时间:2015-01-22

浪川干部送“五福”

    “这个五福年画我来拿,你别给弄湿了,上面还有我们这些包村干部的签名和电话号码呢,弄湿字迹模糊,村民看不清就麻烦了…”,在浪川乡新桥村外的小路上,乡干部周光潮一脸严肃的对一起包村的年轻干部小杨说。他一手撑着雨伞,一手将一卷五福年画护在胸前。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厚重的雨靴发出咕咚咕咚的响声,节奏感十足。

  据了解,这是近期浪川乡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三认”走访而创新推出的“送五福问民需树新风”主题活动。活动中,每一名包村干部将印有“五水共治”、“清洁乡村”、“计划生育”、“森林防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的年画送到每一位农户家中,并在年画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电话,以便农户有需求时能及时联系上自己。“这一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做好县重点工作宣传的同时,也使‘三认’工作机制得以更好的落实,为2015年的民生事业发展开好头。”乡干部如是告诉记者。

  周光潮与小杨就是浪川乡新桥村的两名包村干部,周光潮说,“这几日稍有空我们就来村里走走,今天下大雨,想着可能在家的农户会多一点,就把手上不着急的文件先搁下了,准备晚上加班再弄,还是先来村里走走,多和老百姓交流沟通。”说完,他们便走进了农户家里,嘘寒问暖,一聊就是半个小时。

  截至目前,浪川乡19个村的38名包村干部都积极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给村民送去“五福”年画,基本都已送“福”到位。

  (见习记者 王宸俊 通讯员 杨永娟)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