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冒充快递员 执行真到位
2015-01-23
冒充快递员 执行真到位

  一拿到徐某的案子,执行员通过查询该被执行人的记录,发现以往的案子都是程序终结,一直未曾寻找到其下落。这些案子的标的都不大,数额只在一万元左右。可真正要想找到这些人,难度确实比较大,如同大海捞针,如不想方设法,许多要执行的案子一时将难以终结。

  前不久,执行员一拿到这个案子后,就尝试着打通了徐某的电话,谁知电话一通,对面就意外地传来徐某的声音,“啊,是法院啊,我在杭州呢,执行案子是吧,我跟对方商量下,争取在年底前付掉,麻烦你们了啊。”接着便是嘟嘟的挂断声。类似于这样的话已成为老套路,在淳安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局一天可以听到几十遍,即便说了也等于没说。

  接着,执行员立马前往其家中,面对的是家门紧闭,无人应门;前往其所在的公司,公司的人却说他几个月前就辞职了,现在也不知道在哪儿。怎么办?难道这个案子就跟以往一样灰头土脸地画个程序终结归档吗。在这样的状况下,执行员想来想去,总觉心有不甘,就这么些执行标的,再说数额又不大,如能找到人总是可以处理掉的。于是执行员灵光一闪,再次用另一种通讯工具拨通了徐某的电话,“徐某是吧,我们是快递公司的,您有一封快递未查收,您家里也没人,请将具体地址告诉我,我们给您送过去……”一听到有快递收,徐某顿时来了兴致,“我现在不在家,我在龙川湾景区开船呢,要不放你们那我明后天来取。”执行员听到这话后接着说:“您在龙川湾啊,我们这刚好有一批快件要路过那,我让同事给您捎过去,您别关机,等到了我们联系您。”

  龙川湾、游船驾驶员,难道徐某真有快递?徐某不会就这样“露馅”了吧。于是执行员火速赶往龙川湾景区,一询问后得知徐某正在停靠点值班。面对陆路不通,车轮不管用的现状,执行员只好改水路。于是立即联系了该景区公司,请求抽调一艘游艇前往游船停靠点,从而将正在游轮上打盹的徐某逮了个正着。

  徐某一脸耷拉地跟执行员回县法院,然后解释说“我离职后的这几个月一直在这里开船,之前跟你们说在杭州是骗你们的,对不起。”在执行员的督促下,徐某迫于无奈,终于将案款缴清,最终新老案子一并执行完毕。

  案结事了后,执行员好奇地想,徐某在回家的路上,会不会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一件快递没有签收呢?

  (记者 徐爱梅 通讯员 程少博)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