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酒后骑车买烟花 撞人之后进牢房
2015-01-23
酒后骑车买烟花 撞人之后进牢房

  一转眼,又临近春节的日子,回想起去年除夕夜发生的一起醉酒驾驶机动车撞倒一位老太太的事件,真叫人不堪想象。

  2014年1月30日晚上(农历大年三十),肖勇(化名)和秦汉(化名)两个在千岛湖打工的云南老乡,因都没有回家过年,于是就约了几个老乡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打算过个开心的春节。伴随着新年的喜气,席间大家都喝了不少的酒。个个酒足饭饱后,面对外面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总觉自己不好好庆祝一下是种遗憾。所以在秦汉的提议下,大家决定一起出去买点烟花。

  通过商议,秦汉向肖勇借了二轮摩托车的车钥匙,摩托车是由秦汉骑,车子的后面还带着肖勇等两人,打算一起去买烟花。谁知出去没几分钟,他们就撞上了一位老太太。接着三个人是连人带车都摔倒了。情急之中,肖勇看着老太太一动不动,心里就想着这摩托车是自己的,现在已发生交通事故了,会不会要承担责任?于是,肖勇就将摩托车从事故现场骑走,然后把它停放在一弄堂后再返回到事故现场。而就在此时此刻,肖勇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喝了酒不能驾驶摩托车的。

  紧接着,交警赶到事故发生现场,通过调查后发现肖勇和秦汉均有酒驾的嫌疑,经检测,肖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24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根据法律规定,县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对肖勇起诉指控,对秦汉另案处理。县人民法院经审理,以该罪判处肖勇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记者 徐爱梅 通讯员 苏园园)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