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一瓶酒,换来牢狱之灾
2015-02-02
一瓶酒,换来牢狱之灾

  近过六旬的王老汉为淳安人,家里经济条件较差,他就到坪山一处工地上打小工,以贴补家用。

  前几日的一个傍晚,王老汉吃过晚饭后,因为好酒,就到了附近的一家超市,本想买点酒喝。到了超市后,他在酒柜前看了一会,更勾起了他的酒瘾,想到自己经济拮据,他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他左右看了看,身边没有营业员在,他就将一瓶价值38元的劲酒塞进了自己的衣服口袋,冬天外套比较厚,他看了看自己的口袋没有异常,就赶紧走出了超市。

  令他没想到的是,该超市内安装了监控,这一幕被收营台内的营业员看在眼里,由于屏幕小,营业员只感觉这位老汉有异常动作,在老汉离开的同时,营业员立即对视频监控进行了回放,这回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老汉偷酒的全过程。营业员立即往门外追去,在六十几米处拉住了老汉,双方发生了争执,营业员看到了老汉口袋中的劲酒,而老汉坚称这瓶酒是在别处买来的,在争吵的同时,老汉拔腿就跑,营业员赶紧追赶。在跑出一百米后,营业员再次拉住了老汉,这时老汉举起手中的酒瓶往营业员头上砸去,营业员当即满面是血,就在营业员放手抚自己伤口的时候,老汉赶紧往远处跑去。

  接到报警后,城郊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将营业员送往医院包扎。所里对这起因盗窃而转化的抢劫案件非常重视,当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根据现场监控和营业员的描述,兵分多路往附近展开走访调查,查找嫌疑人。经过2个多小时努力,民警在附近一工地将嫌疑人抓获,该起抢劫案快速告破。

  仅仅为了38元钱的一瓶酒,王老汉把自己送进了牢房。

  (通讯员 章飞燕 金建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