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小物件上印深情 全县深化“三认”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5-02-11

小物件上印深情 全县深化“三认”出新招

  千岛湖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王宸俊 通讯员 杨永娟 方飞鸿) “这个五福年画我来拿,你别给弄湿了,上面还有我们这些包村干部的签名和电话号码呢,弄湿字迹模糊,村民看不清就麻烦了……”在浪川乡新桥村外的小路上,包村干部周光潮一手撑着雨伞,一手将一卷五福年画护在胸前,与同为包村干部的小杨一起,挨家挨户给村民送去新印制的年画。

  临近年关,浪川乡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三认”走访,推出了“送五福、问民需、树新风”主题活动。活动中,每一名包村干部将印有“五水共治”、“清洁乡村”、“计划生育”、“森林防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的年画送到每一位农户家中,并在年画上写上包村干部的名字和电话,以便农户有需求时能及时联系上自己。

  周光潮与小杨就是浪川乡新桥村的两名包村干部。周光潮说:“这几天稍有空我们就来村里走走,今天下大雨,想着可能在家的农户会多一点,就把手上不着急的文件先搁下了,还是先来村里走走,多和老百姓交流沟通。”

  2015年1月以来,浪川乡19个村的38名包村干部与村级干部员一起,挨家挨户给村民送去“五福”年画,目前已基本送“福”到位。

  沉下心来,深入进去,做点实事。带着这样的“三认”工作自我要求,里商乡的包村干部这两天也都穿梭在各个村头巷尾,为自己“三认”责任区中的每家每户送上一份年前礼物――印有自己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的盒装餐巾纸,老百姓有事不再为找不到包村干部而发愁了。

  “礼物虽轻,但包装盒上的那句‘你有事请找我,你有难我帮忙’的承诺却是沉甸甸的。”塔山村包村干部许月娥深有感触地说道。她在上门走访时,不是急着一家一家跑,而是和老百姓围在火炉边坐坐,聊一会家常,问问过年前的准备,以及需要自己代办的事,临走时还不忘提醒村民有事一定要给自己打电话。

  “电话是明显多了,但一想到这是百姓对自己的信任,也就觉得值得了。”江村村的包村干部黄廷详这样说。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里商乡还明确了固定下村走访日,要求包村干部在走访的同时做好民情户档收集,并记好民情日记。

  据悉,为深化“三认”走访、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文昌、大墅、枫树岭等乡镇也结合春节时机,纷纷创新载体,把“春节送福”与“三认”走访巧妙结合,合力共推“三认”联系服务机制由“认人、认情、认事”向“认心、认信”提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