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儿子欠债骗老子 如此坑爹实不该
2015-02-16
儿子欠债骗老子 如此坑爹实不该

  不久前,县法院某法庭来了一位当事人咨询相关法律事项,事由并非由其本人引发,而是其年迈的父亲与不孝哥哥之间的纠葛。

  据当事人介绍,其哥哥方某常年在外赌博,有一次,他在赌博时因为没钱,便从同村的王某借了数万元的赌资,并出具了一份借条,借条上还写明了归还时间。只因方某恶劳好赌,根本没有收入来源,于是无法归还这笔借款。临近归还时间,在出借人的一再催讨下,方某想到了位于老家的一套老房子,想将老房子以10万元的金额抵给王某。但这房子是在其父亲的名下,所以无法转让。但方某和王某就合谋想让方某的父亲同意签字,于是就在方某父亲去隔壁亲戚家喝喜酒之时,两人将走在半路的方某父亲拦截,甚至强行拖入面包车中,编了一个故事骗方某的父亲:方某因欠王某3万元钱无法归还,所以让父亲签字提供担保。而方某的父亲却让他们两人出示借条了解情况,但两人始终不肯拿出借条,只是让方某父亲签字。当时方某本人也承诺作为儿子是不会骗父亲的。后来,方某父亲在两人的劝说下,还是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数日后,王某来方某的父亲家中,说该房子已经卖给他了,要求其腾出房子,方某父亲不允,王某便拿出借条,上面写明该房子已以10万元的价格卖给王某,并有方某父亲的签名。方某父亲不承认该借条,认为两人欺骗他,坚决不腾房。王某便强行用斧头劈开房锁,方某父亲无奈,只有报警说王某和儿子方某合伙诈骗。

  事情发生后,经派出所调解,王某不承认是诈骗,说方某父亲是知晓情况的,当时也同意将房子以10万元的价格抵卖给王某的。听到他们的说法后,派出所建议方某的父亲到法院起诉,请求确认该合同是否无效。

  县法院的工作人员告知当事人:本案可以起诉,同时告知其准备的相关诉讼材料,并建议其找律师咨询具体起诉的相关事项。

  金钱有价,亲情无价。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感莫过于亲情,尤其是父子之情,每个人从呱呱落地到咿呀学语,父母不知道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俗话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尽孝本该是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岂有坑骗父母之理?在古代,不孝之人是人人得而诛之的,而今日,不孝也会受到道德的谴责和法律的制裁。

  (记者 徐爱梅 通讯员 方林)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