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青溪司法所 节前社区矫正警示教育不放松
2015-02-16
青溪司法所 节前社区矫正警示教育不放松

  春节来临前夕,为了做好辖区节日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的自我警示、自我改造意识,严防重新再犯罪,青溪司法所未雨绸缪,力抓节前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工作。

  一是制度必须挂心头。青溪司法所连同城郊派出所一起组织在矫的29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中警示教育学习会。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矫正对象从报到制度、信息核查制度、请销假制度、学习和公益劳动制度、奖惩制度等五个方面再次学习了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要求矫正对象做到心中有制度,行动有约束。

  二是案例时刻敲警钟。司法所对2014年因违反社区矫正相关规定被处罚的案例进行了通报,以案说法,要求矫正对象警钟长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相关规定。

  三是节日通病早预防。针对春节特殊氛围和农村习俗,严禁社区矫正对象参与赌博、打架斗殴、酒后驾车等行为,约束自身行为,筑牢守法防火墙,过一个平安、温馨、和谐的春节。

  (通讯员 姜芊)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