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水务有限公司 > 公司动态
水务公司组建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3-04-28

水务公司组建工作稳步推进

  为了推动我县供排水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县水务公司稳步推进组建工作,以构建供排水行业的标准化体系,建立适应行业发展的水价监审及调节机制。

  由于历史等多种因素,我县供排水行业的发展格局呈现出“小、散、弱”的特点,部分企业出现了经营不善,甚至负债经营的难题。究其根本原因,是供排水行业目前存在的管理体制不畅、权责不一的问题。

  县水务公司经过前期调研和计划安排,积极推进城乡供排水一张网建设,千岛湖、坪山的水厂、污水厂进行合并,组建一个一体化管理的公司,以实现供排水企业的一体化管理。有关负责人预计,可在年内实现千岛湖、坪山供排水企业一体化管理,进一步确保供排水安全。

  日前,该公司通过精心组织,制订组建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表,分解工作步骤,明确完成时限,并就原县自来水公司、县排水有限公司、坪山自来水有限公司、坪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具体落实职责、举措,稳步推进组建工作。

  据了解,县水务公司将于6月份正式挂牌,目前公司注册资金为1.03亿元,拥有总资产3.36亿元,员工149人,日供水能力8万吨,供水管网总长度330余公里,日处理污水能力达3.1万吨,日常养护管理的城区污水管网67.2公里。该公司的组建,不仅为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提供了保障,更加快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步伐。(万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