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深山里的“大众菜园” ——浪川乡果蔬基地见闻
发布时间:2015-03-20

深山里的“大众菜园” ――浪川乡果蔬基地见闻

见习记者   王宸俊   通讯员   杨永娟

  天还没有亮透,几辆装载得满满当当的大卡车就从浪川乡汇源村鲁川果蔬基地出发,直奔杭州、衢州等地的蔬菜批发市场。“虽然运输成本提高了很多,可我们这些用山泉浇灌出的高山蔬菜很有市场,价格卖得还是很不错的。”基地负责人汪伟明满面春风。

  好山、好水、好环境,一流的生态成了浪川各个蔬菜基地的金字招牌。前两年,来自山东的汪伟明就是看中了这里绝无仅有的生态环境才毅然决然地选择将自己的果蔬基地落户于此。占地200亩,有着连片果园以及郁郁葱葱蔬菜的果蔬基地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应运而生。“这里除了环境好之外,冬天上冻少的气候也非常适宜果蔬生长,再加上可直接饮用的‘矿泉水’,使得我们种出的农产品品质极高,像胡萝卜,明显就比其它地方甜、脆。” 汪伟明信心满满,引进新品水果,扩大种植面积,一系列发展清单已在他心中罗列得详细而清楚。

  相比鲁川果蔬基地,本土企业――浪川乡占家村的淳安县高效生态蔬菜生产基地也显得野心勃勃。守好一方土地,服务一方百姓,基地负责人杨建威以他的成熟与稳重,把持着自己基地的发展。

  种植近20个蔬菜品种,日销售量2000斤以上,一系列让人很难想象的数据展现着杨建威和他基地的实力。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蔬菜四季交替种植、安装单价较高但防虫效果显著的物理杀虫灯,杨建威的经营之道更像是育人之道,每一处都体现着他的用心。“我们现在蔬菜销往县内的大多数城镇,下一步,我会扩大销路,将它销往杭州等大城市,使我们的高山生态蔬菜让更多的外地人尝到。”杨建威一边说着一边清点着即将运送出去的蔬菜清单。

  据了解,为进一步帮果农、菜农、商家打通销售之路,让农产品更好地走出去,浪川乡准备联合已经建成的赶街网商,将乡里的农产品进行包装后上架,让它们有机会使更多的外地群体所熟知并购买。“虽然电商起步有点难,但相信在乡政府和商家、农户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将这些高品质的水果、蔬菜推向更广阔的市场。”乡政府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