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浪川养老院演练火场逃生
发布时间:2015-04-18

浪川养老院演练火场逃生

    本网讯 (通讯员 杨永娟 见习记者 王宸俊)“真的跟火灾在身边一样,现在一下子就懂得怎么逃生!”在浪川乡养老服务中心,王仕香老人欣慰地说道,她还未从逼真的环境中缓过来,脸上满是惊叹。

  近日,浪川乡养老服务中心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让全院职工和老人们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活动现场,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员首先讲授了基本消防知识和安全逃生知识,随后指导大家就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消防水枪装接、消防栓使用等进行了强化演练。

  当天演练的重头戏是火灾逃生。演练烟雾弹开启,工作人员拉响了警报,老人们纷纷用水沾湿毛巾,捂着鼻子打开门,靠着墙壁猫腰前进。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时,大家会伸出援手,相互搀扶,按照就近原则一起冲出大楼。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