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市帮扶集团真情助力浪川
发布时间:2015-06-12

市帮扶集团真情助力浪川

    本网讯(通讯员  杨永娟  记者  王宸俊)日前,市检察院、市老干部局、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杭州广播电视大学等“联乡结村”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的负责人,来到浪川乡指导“联乡结村”帮扶工作,并先后来到浪川乡中心幼儿园、浪川乡养老服务中心、村级物业大楼视察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联乡结村帮助浪川找到了提高农民生活品质的突破口”,这是如今每一个浪川人的最切身体会。据了解,自2007年至今,浪川乡共受益市级帮扶资金764万元,共组织实施帮扶项目65个,有力地推动了全乡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了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其中,借助帮扶资金,浪川乡扶持了小蚕共育、茶叶、毛竹、中药材基地、发展食用菌等农业项目,拓展了农民主要经济收入的渠道。2014年,浪川乡实现农业生产总值12.86亿元,农民人均收入12377元,同比增长10.7%,成为名副其实的“农业大乡”。此外,浪川乡巧用扶贫资金,致力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其中,投资1100余万元的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成为全县一流的宾馆式养老服务中心,而正在投入建设的村级农业服务中心项目,将以出租模式带来经济效益,并以分红的形式惠及各村,成为各村集体经济的永久性收入。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