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浪川乡防违复绿求同步
发布时间:2015-06-26

浪川乡防违复绿求同步


  本网讯 (记者 王宸俊 通讯员 杨永娟)一手撑伞,一手拿尺,近日,浪川乡大塘村的包村干部急急忙忙的往村里走去,村道间有人打招呼,他也只是挥挥手,着急地说,“老汪家新造的房子阳台未批,得去看看,及时阻止,不然建上去老汪就要惹上麻烦了。”

  今年以来,浪川乡着力部署防违控违工作。其中,对新增违建“零容忍”, 做到即查即拆。建立动态巡查制度,“一把卷尺不离手,丈量登记零疏忽”,以分片巡查、定村包干、责任到人的违法建筑联合动态巡查机制,及时掌控违法违建局面。自5月份有效实施该项制度以来,已经阻止并拆除了多例新增违章建筑。

  在严抓防违控违的同时,浪川也切实做好拆后土地的复垦复绿工作,将“三改一拆”后的土地复垦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特别对涉及农田里的,不管是农保田,还是一般农田,一律要求农户复垦复绿后再考核验收。截至目前,该乡拆除违章建筑后复耕复绿的土地已达两万余平方米,大多数农户在复垦地里种植的农作物也都开始进入收获期。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