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湖畔旅途尽口福——浪川乡首届黄桃采摘节见闻
发布时间:2015-08-18

湖畔旅途尽口福――浪川乡首届黄桃采摘节见闻

 

记者   王宸俊   通讯员   杨永娟

  由于种植要求高,个头不大却饱满多汁的黄桃已在日常水果市场鲜有见到。但在浪川乡联欢村金川农业基地的150余亩锦绣黄桃,近期却迎来了丰收季。8月15日,这里举办的首届黄桃采摘节,让无数游客寻觅到了儿时那个熟悉的味道。

  从嘉兴远道而来的游客刘先生在静静的观察片刻后,便小跑着来到一颗桃树下,扬手摘下一颗体型硕大、色泽鲜亮的黄桃。用水洗净后,忙不迭的送入口中,如在蟠桃园品尝仙桃的齐天大圣一般,意犹未尽。

  “这个黄桃果肉有着特有的厚实感,汁水却如水蜜桃般香腻,真是好吃极了!”与男士的狼吞虎咽不同,来自临安的徐女士更侧重于黄桃的“品”。她说:“这儿的桃树郁葱连片,游步道也很有特色,今天能有机会前来,真是幸运。”

  能得到这么多采摘客的称赞,足见这儿黄桃的魅力。金川农业基地负责人张金妹介绍,基地从日本引进优质黄桃树苗,采用自主研发,利用锯木屑、果壳、生物发酵菌、猪粪等经过五次发酵的生物有机肥,不会对黄桃果实产生污染。同时,为保证黄桃阳光照射充足,每棵黄桃树保持120度,每个黄桃间隔5-6公分。此外,对园区果实的管理,他们也自有一套模式,即及时剔除双果、畸形果、无叶枝条果等次果,并使用果实套袋方式,减少果实遭遇病虫及鸟类侵袭,切实保证其品质。

  据悉,此次浪川乡黄桃采摘节的举办,旨在以节庆活动为抓手,促进本地农产品实现线上销售,推动农旅融合的电子商务工作发展,打造“黄桃采摘节”、“浪川锦绣黄桃”品牌,以电商换市推动百姓增收致富。“我们现在正尝试‘触网’,通过网络销售的方式,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到这儿高品质的黄桃,从而打响我们黄桃的知名度,也为当地的百姓增收出一份力。” 张金妹如此说道。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