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浪川乡携手家长帮助孩子跨越人生的栏杆
发布时间:2015-09-28

浪川乡携手家长帮助孩子跨越人生的栏杆

    千岛湖新闻网讯(记者 王宸俊 通讯员 杨永娟)为加深家长对亲子教育重要性的认识,9月22日,浪川乡党委政府携手浪川乡中心幼儿园,在乡政府开展《跨越人生的栏杆》亲子教育公益讲座,来自浪川乡各行政村近200位家长参加了讲座。

    “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教育孩子的失败”,讲师徐七女的开场白直击家长内心。讲座中,她把复杂深奥的理论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清新自然的演讲绘声绘色的表达出来,从父母注意力的方向决定孩子未来的人生方向、家长需要为孩子做些什么、孩子如何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孩子有哪些优缺点等方面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亲子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很多父母由于在亲子教育方面投入时间、精力不足,出现隔代教育、数码产品成为孩子的主要伙伴等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了与孩子交流沟通的技巧。

  “我只知道逼孩子多读书、多看书,也没怎么考虑过孩子的心理问题。以后我会多与孩子沟通,就像徐老师说的那样,把孩子当做自己的朋友,用心去倾听他所说的话。”讲课结束后,来自联欢村的徐女士感慨的说到。其他家长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讲座受益匪浅,今后会加强对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问题的重视,运用讲座学到的亲子沟通方法与技巧,减少孩子的困扰和烦恼,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给孩子建立轻松、和谐的家庭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