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动态
“套”出绝技 “编”出生活——浪川乡举办来料加工比武大赛
发布时间:2015-09-29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王宸俊 通讯员 杨永娟 刘素琴) 日前,来自浪川乡8个来料加工经营基地的60多名农村妇女齐聚浪川乡文化站培训室,参加由浪川乡政府举办的2015年来料加工技能比武“擂台赛”。

  下午二时,伴随着阵阵激昂的掌声,比赛开始。在套笔项目中,只见选手们个个都“套”出自己的绝技,巧手翻飞,手艺娴熟,一个个小零件被瞬间组装成一支支笔,整个比赛现场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在激烈地角逐中,鲍家村的洪华妹先举手示意第一个完成,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而在手工编织的项目中,选手们的也是个个技艺非凡,最后浯溪村的李祖春赢得了一等奖。

  “做了十几年的来料加工了,如今通过了来料加工还盖起了楼房,村里开设的来料加工点真是好,带动了本村及周边村二十多名农村姐妹共同致富。今天,参加这样的技能比赛很有意义,大家姐妹可以聚在一起交流经验,也通过比赛了解到更多的发展动态。”一等奖获得者洪妹华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据了解,今年以来,浪川乡来料加工业发展强劲。通过兑现来料加工奖扶政策、召开经纪人座谈动员会、举办来料加工培训和比武等,多举措优化来料加工的良好发展氛围,该乡的来料加工业延续了以往强劲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乡新发展来料加工经纪人5人,其中新发展家纺经纪人1人、套笔经纪人4人, 来料加工经纪人达42人,共实现来料加工费收入865.5万元,带动从业人员2000余人,并巩固提升了来料加工特色街。特别是残疾人加入到来料加工行业当中,为其解决了就业困难问题,劳动收入明显增多,生活状况明显改善,来料加工俨然成为了全乡农民增收致富的“百姓经济”。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