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游人游记
当好“草”,更要做好“天”
发布时间:2015-04-09
当好“草”,更要做好“天”

  前不久,在微信上看一篇小文,题目叫《你只是单位的草,却是家庭的天!》。文章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八百字,没有什么很长很多的大道理,却字字珠玑,言之凿凿。

  文章主意是劝世人多陪陪家人,少透支身体投身事业。无论是谁,在单位远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重要,因为人走茶凉是常态。但是在家里,与家人的每一天,健康快乐的今天就是“金天”,因为人生短暂,人生无常!

  你只是单位的草,也许有些偏激,太过贬低自己,但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我们的确是家庭的天!

  记得曾看到过一篇《捉苍蝇》,虽不能一字一句背诵下来,但是仍记得在文中结尾大意是说空手捉苍蝇在别人眼中也许是不值一提,但是在孩子眼中是“了不起”的,你在单位中再“无能没用”,在孩子眼中你是“伟大的(父亲)”。

  自古“忠孝难两全”。对于多工作,还是多陪家人的辩论铺天盖地,我们看着都有道理。但是无论怎样,我们都不应该极左,或是太右。

  如果把一个单位比喻成一个花园,有花有草才能算和谐美丽。所以不可能谁都成为“花”,必然会有许多人成为默默无闻的“草”。但是,如果是“草”,也应当尽心尽力工作,当好“草”,做独一无二、雁过留声的“草”;如果是“花”,“花无百日红”,应当摆正心态,不应该透支身体去换所谓的成功和名利,更不应该过热地追求功成名就,而冷淡家庭和忽视家人!

  无论是“草”,还是“花”,我们都要在岗位上努力工作,良心做事,同时更要注意身体,多陪家人,做好“天”!  (金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俊勇 徐满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