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视点
家教指南:好好陪孩子玩吧
发布时间:2015-11-12 09:58:12
家教指南:好好陪孩子玩吧

  今天一同事黯然地描述了这样一个孩子:

  我们有个孩子吃饭的时候说“老师我不会吃”,上厕所的时候说“老师我不会拉”,好不容易我把他都安顿好了,对他说“你现在和小朋友一起玩吧”,他竟然说“老师我不会玩……”

  有的人肯定会笑,哪有不会玩的人?呵呵,这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而且这样的孩子越来越多。

  玩,是需要我们父母陪伴的。

  回想起儿子乔小时候,最幸福的就是陪他玩。那个时候,没有铺天盖地的网络,没有随处可蹭的Wi-Fi,约几个小伙伴在公园里捉猫猫都可以捉半天,几块小石头可以摆弄大半天,只要我陪着他玩,每天满头大汗像个小泥猴。

  如果没有朋友一起,他会说:妈妈,我们去找朋友玩吧,所以上幼儿园的时候他非常开心,用他的话说:幼儿园有很多朋友一起玩……现在的儿子虽然不是什么高材生,但他健康快乐阳光。

  前段时间,在秀水广场的长凳上看到这样一个情景:一位年轻的妈妈一个人坐在长椅上一手熟练地操作着手机,脸上时而黯然,时而大笑;而另外一只手抱着孩子,这个孩子大概一岁左右,他就那样坐在妈妈的腿上,表情茫然地看着周围。若不是这只手抱着,都不知道这个孩子是谁的。我在旁边呆了好长时间,而妈妈这个动作就持续了好久,等我走开,除了妈妈的手指在灵活地拨弄,其他就像一副雕塑……

  可怜的孩子,被电子产品夺走了妈妈的陪伴,一个在这样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怎么会玩?联想起这些,忍不住痛心,并深深地担忧。

  是谁剥夺了孩子玩的天性?是谁抢走了父母陪伴孩子玩的时间?一个已经五岁还说不会玩的孩子让我们看到一个怎样的未来?

  亲爱的爸爸妈妈,为了孩子,请收起手机,陪孩子玩吧,带他奔跑,带他游戏,带他走进大自然中汲取能量,在这样成长中的孩子才会更茁壮……

  (许娟)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