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赞”够了 商家要兑现承诺
2016-02-03
“赞”够了 商家要兑现承诺

  “大家给点力,给我一个赞,凡转发此微信到朋友圈并集赞达66个,即可在大酒店任意房型免费入住一晚……”各类“求赞”信息在朋友圈中频频露脸,攒够几十个“赞”,可获商家送出的礼品,或者获得一些优惠,不少市民为此到处找朋友点赞。但是记者了解到,市民在“集赞送礼”活动中如愿兑现礼品,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1月27号,微信网友“习墨”看到一则广告,说集齐66个赞就能在某大酒店免费住一晚,在费尽心力四处找朋友集了130多个“赞”后,她打电话给酒店订房,却“从没有打通过”,“习墨”还向记者表示,“至少我的微信朋友中没有一个拿到奖励的。”

  网友“小黄蜂”也转发了此次“集赞有礼”活动,以前也拿到过奖品,比如水瓶、厨房用具之类的。“也就随手转发一下”,她表示,“不是每次都能拿到奖品的,一些商家会设置各类条件,比如要消费满多少才能拿到奖品,拼的还是人品和商家的诚信吧。”

  记者从这家酒店了解到,确实有“点赞入住酒店”的活动,但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间已经全部订完了。在记者问:“不是说2月7号才结束吗?那我已经集了100多个赞怎么办?”她表示:“没办法,昨天4点多就结束了,活动太火爆了。”

  对此,泽道律师事务所章献彪律师表示,如果“集赞”活动的内容具体明确,消费者也完成了“集赞”行为并告知商家,则双方形成合同关系,如果商家不履行,则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同时他也表示,如果遇到商家不兑现奖励,市民可以向工商部门举报,及时维护自己的权益。(记者 漫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