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民俗民艺 > 人文探究
李苦禅《花鸟立轴》
发布时间:2016-05-30 08:24:49
李苦禅《花鸟立轴》

(现代) 

  纸本纵129厘米,横33.5厘米。李苦禅(1899~1983年),原名李英、李英杰,字励公。山东省高唐县人。1923年拜师齐白石,成为齐门第一名弟子。白石老人赠其手书云“苦禅”。1930年应林风眠校长之聘,赴杭州艺专任国画教授,将西方雕刻、绘画方法、精神融入国画教学。1946年,徐悲鸿聘其为北平艺专教授。为我国当代杰出的大写意花鸟画家,其笔下的花鸟世界,浑厚、平实而妙得天趣。他常以松、竹、梅、兰、菊、石、荷花、八哥、鸬鹚以及雄鹰等作为题材作画。

  这幅《花鸟立轴》,兼有写意和写实。其笔墨枯润相间,纵逸豪放;笔法凝练简约,却意趣盎然。在看似随意中蕴含着朴拙之气,在自然含蓄中蕴含着阳刚之气,达到了“笔简意繁”的艺术境界。

  鲍艺敏 王文 程贤高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