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民俗民艺 > 史海钩沉
两朝名相撰写序跋《青溪管氏宗谱》不简单
发布时间:2016-06-20 08:43:34

  千岛湖新闻网讯(记者  程贤高)

  6月10日,青溪管氏宗谱第二十次续修圆谱仪式在王阜乡管家村进行。本着“追本思源、尊祖敬宗,连宗族情、叙同姓谊”之意,当天,全县各地管氏后人共聚管家村,更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福建、安徽等地的县外管氏分支后人代表前来道贺,可谓亲情融融。

  管氏始迁淳安至今约一千三百多年,定居管家村已近八百年。重修后的《青溪管氏宗谱》分九卷,共印刷108套,按传统方式以诗文编号,由各分支管氏后人领存。

  专程参加圆谱活动的北京大学资源学院文物系教授、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理事、中国管氏总谱主编管成学表示,《青溪管氏宗谱》是国内一百多套管氏宗谱中非常有价值的宗谱。首先是它采以“欧阳版式”编辑,至今仍是一种最为科学合理的编辑方式,十分难得,保证了宗谱较好的品质。特别是《青溪管氏宗谱》有北宋四朝宰相文�博和明朝三朝宰相商辂撰写的两篇序跋,尤为珍贵。南宋抗金名将岳飞也留有墨宝。管成学表示,《青溪管氏宗谱》中两朝名相写的序跋将被编入中国管氏总谱之中。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