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提质提量
  发布时间:2016-05-07 07:50:50   
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提质提量

  日前,记者从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我县将新建30个农村文化礼堂和1个社区文化礼堂,培育18个农村文化礼堂;同时,对已建成的73个农村文化礼堂和3个社区文化礼堂的功能进行完善和提升,努力把文化礼堂打造成为老百姓的精神家园。

  在文化礼堂建设过程中,我县紧紧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与“美丽乡村”“富丽乡村”等工作相结合,注重资源整合、文化融合,因地制宜地挖深、挖透村庄文脉,理村史、编村歌、定村训。同时,组织开展村中好人、能人等“最美”系列评比,丰富农村居民精神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外,为提高文化礼堂的使用率和群众参与率,今年我县还将继续深化已建文化礼堂管理工作,根据其运行情况和群众需求,及时更新展示展陈内容、完善设施和添置器材,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和资金保障,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记者 江晓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