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级礼堂活动丰富 基层文化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16-02-25 08:18:40   
村级礼堂活动丰富 基层文化百花齐放

  千岛湖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储珊)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营造喜庆的新春氛围,春节期间,全县共计开展民俗、晚会、戏曲等17大类354场活动,各类充满乡味、土味的表演在遍及乡野的文化礼堂温情绽放。

  春节期间,宋村乡修缮一新的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除了《梁山伯与祝英台》、《血手印》、《南山种麦》等经典好戏,不少村民原创节目、非遗产民俗、民间达人绝活、少数民族歌舞戏曲等节目也一台接一台上演,为村民们烹制了一顿文化大餐。参与度很高,节目也很丰富,文化礼堂正在成为新年俗的载体,这是全县73家文化礼堂的一个缩影,文化礼堂成为乡镇基层春节文化活动的主要阵地。我县从2013年开始兴建农村文化礼堂为广大农民开展节庆礼仪、乡风传承、教育培训和文体娱乐等活动提供了良好条件,已日益成为乡村的文化地标,农民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今年,我县计划新建30余家文化礼堂,“加大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民也能感觉越来越幸福!”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