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村龙灯三百岁 今年继续送富贵
  发布时间:2016-02-25 16:57:42   

  千岛湖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储珊)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左口乡瑶村热闹非凡,合着欢乐的锣鼓声和熊熊燃烧的火把,一黄一青两条“巨龙”忽上忽下、翻飞盘旋,为山村的元宵佳节添上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

  当日下午5点30分,瑶村文化礼堂锣鼓喧天,两条“巨龙”正式被请出。越来越多的村民从家中赶来,跟随龙灯队开始为期两个小时的巡游之路。瑶村龙灯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月十五舞龙灯是村里延续了300多年的老传统,为了让这一优秀的民俗节目传承给下一代,“我们鼓励村里的孩子参与进来,把接力棒交到他们手里,希望他们能把老底子的节目,发扬光大。”

  当天,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观赏节目,感受最后的年味。该村党总支书记余华熠喜滋滋地告诉记者,新的一年,村两委打算好好谋划一番,把有特色的民俗活动和农事体验活动结合起来,塑造地域品牌。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