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岐镇巾帼服务队开设讲习所
  发布时间:2016-06-04 16:24:38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王胜英

  “我会写字了,呵呵。”5月30日,临岐镇吴峰村,82岁的张东花老人端坐在文化礼堂的课桌前,拿着一本田字格写本,看着自己亲手一笔一划写下的几个字,高兴得合不拢嘴。

  在临岐镇梅口村、吴峰村,有许多老人和张东花一样,这段时间将在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不仅会写字,还会认识生活中常用的一些字词,极大丰富自己的老年生活。

  帮助村里老人识字、写字的扫盲行动,是临岐镇巾帼志愿服务队每月走村入户为村里老人服务增加的一项内容,也是今年开展家庭讲习所开设的一项课程。

  今年,临岐镇妇联把丰富巾帼志愿服务内容与提升家庭文明结合起来,充分依托文化礼堂实施项目,整合道德讲堂资源,开展家庭讲习所,开设写扫盲行动、文明礼仪、心理卫生、家庭调解等特色课程,形成每月一主题。

  “讲课的老师主要是镇村妇女干部,还有美丽庭院示范户等,他们都各有所长。”临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践课堂上,主讲人通过晒家风、晒家训、讲述家庭小故事的形式,既生动有贴切,深受当地老百姓欢迎,目前梅口村、吴峰村已经开展了家庭讲习所,接下还将在其他村庄开展。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