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新农村 文化之花尽情绽放
  发布时间:2016-11-26 07:58:49   
幸福新农村 文化之花尽情绽放

下姜、潭头两村“一馆一团”荣膺市级“十佳” 
记者 王筱倩 通讯员 章建胜


  11月23日,市委宣传部、市文礼办在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埠文化礼堂举办“双十佳”发布仪式。我县枫树岭镇下姜村群众观教育和新农村建设展示馆荣膺市“十佳特色文化展陈”,文昌镇潭头村“油菜花”组合艺术团荣膺市“十佳特色文化团队”。

  在乡村,特色各异的农村文化礼堂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它打破定型的农家生活,为村民开展活动、传承传统文化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场所,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加强了村民之间的凝聚力。随着村民们精神文化水平的提高,也推动了当地经济提质增效。为打造农村文化礼堂特色品牌和建强文体队伍,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市委宣传部、市文礼办于10月14日至10月23日,启动了农村文化礼堂“十佳特色文化展陈”和“十佳特色文化团队”评选活动。

  “双十佳”评选通过杭州掌上文化礼堂微信号和杭州发布微信号及杭州网三个投票平台,点击投票支持自己喜爱的特色文化展陈和特色文化团队,从启动以来,枫树岭镇下姜村群众观教育和新农村建设展示馆、文昌镇潭头村“油菜花”组合艺术团,一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喜爱,点击率节节攀升,截止10月23日,名列十佳排行榜。

  下姜村风景优美,民风淳朴。村里有一个群众观教育和新农村建设展示馆,展现了习近平等四任省委书记情系基层群众的政治文化,以及各级领导朴素的群众观。2015年,展示馆确定为群众观学习教育基地,浙江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基地、杭州市青少年“三同”体验基地、杭州市团校实训基地、杭州市红绿蓝三色现场教学基地。同时,下姜村作为AAA级景点,还有忆德亭、思源亭、宁静轩、同心桥等精致小品景观,以及葵花田、栀子花园、枫林溪等田园景观,是摄影胜地。

  文昌镇潭头村“油菜花”组合艺术团组建于2007年,现有成员56人,该团用快板、小戏、小品等艺术形式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农村新人新事,2010至2016年被评为三星级群众文化团队,2015年荣获“群众文化艺术节”排舞大赛金奖。在“双十佳”发布仪式现场,“油菜花”组合还展演了舞蹈《拉啦爱》,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编辑王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