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民声上台面 村风村貌大改变
  发布时间:2016-11-18 08:05:42   
民情民声上台面 村风村貌大改变

前坞村党建催得百花艳  
 
通讯员  赖倩倩  记者  章晶

  “几年时间下来,新农居点造好了,老年活动中心有了,停车场建了好几拨,连带村里环境都变整洁了!”提起青溪新城前坞村近两年的新变化,60多岁的吴大爷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

  从曾经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到杭州市“乡村清洁”先进单位、杭州市“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杭州市三星级农村文化礼堂、淳安县文明村……近年来,前坞村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大反超”。

  “以前,村民们最不满意的,就是党务、村务公开不规范。”本届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上任的第一把“火”,便瞄准了这块“短板”。“我们在前坞村重修了文化礼堂,把它作为村内党员、村民代表的议事阵地,每月25日开展党员、村民代表活动,进一步规范村务议事流程。”前坞村党总支部书记欧阳绍平介绍到,三年来,村内大小事项都由村两委讨论签字后提交到每月的活动日,再由党员、村民代表进行讨论并签字表决,这样的做法为村内事务的推进争取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除了事事民主决议,村内每年的财务支出都会及时张贴在村务栏里,另外啊,村党支部还对党员的全年工作进行量化考评、党员互评,每季度的考核分数通过书面形式向村民进行汇报,让村民随时监督工作。”前坞村党员老吴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结合“两学一做”相关学习要求,村里多次外聘老师在党员活动日开展党课培训。

  党建工程做好了,才能凝聚民心。近几年,前坞村一大批民生工程,如新农居点、黄智山亮化美化、管网改造等工程顺利完成,赢得了村里群众的一致称赞。 
 

编辑王建才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