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医生”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2016-10-22 10:08:00   
“私人医生”现场签约

见习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宋鹏 叶优

“以后打个电话,医生就会到我家里来给我看毛病了,不用自己再跑来跑去了,很方便!”鸠坑乡中联村的胡日新老人在“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很是满意。

10月21日,鸠坑乡中联村文化礼堂内聚集了前来签约“私人医生”的老年朋友,其中不乏老远赶来的村民,“听说签约以后看病挂号费都不用了”、“小毛病在家里就可以看好了”……

责任医生签约服务是本县户籍参保居民与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的全科医生签订一定期限服务协议,签约后全科医生将为签约人员提供连续、综合、有效、个性化的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目前签约免费。

“责任医生签约服务能创造多赢局面。对于我们乡镇卫生院来说,签约后,病患者的第一考虑就不是大医院,而是我们卫生院,形成‘小病卫生院治,大病大医院治’的分级诊疗效果。对于责任医生来说,也能提升技能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对于病患者来说,他们能享受到我们的上门医疗服务,尤其是像卧床的病人,更需要签约医生的服务。”鸠坑乡卫生院负责人郑祥利说道。

据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责任医生签约已在全县各乡镇铺开,初步统计,已签约600余人。本次鸠坑乡的“组团式签约”,一次就吸引了300多名老年人前来签约,成效显著。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胡国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