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威坪司法所“送法进乡村 普法惠村民”
2016-08-11

徐淑芸

  为活跃农村学法用法氛围,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素质,近日,县司法局威坪司法所联合威坪镇综治部门,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在威坪镇方宅村开展以“村级法律顾问送法进农村”为主题的法制讲座,为农村群众送去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在讲座上,村级法律顾问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公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主线,以农村常见的相邻纠纷、宅基地纠纷、土地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共同共有财产处分纠纷为线索,用一个个发生在当地农村、农民中的生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学法、不守法和不用法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伤害,引导群众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解决各类争端,为农民群众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奠定基础。

  “这法制课讲得不错,特别是我们村的法律顾问用我们威坪当地的土话给我们讲法律,我们听到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事情,我们听得懂,也能听得进去。”方宅村村民代表老方说。

  下一步,县司法局威坪司法所将会同威坪镇综治部门继续在辖区行政村开办村级法律顾问送法进村法制讲座,加大农村法制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