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青溪司法所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安全法制讲座
2016-07-29

姚飞翔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爱我”、“护我”能力,护其平安度假、快乐成长,近日,青溪司法所为金峰乡殿峰村20余名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送上了一堂安全法制讲座。

  青溪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农村留守儿童存在安全隐患多、各类安全事故易发的实际,着重从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居家安全等六方面详细进行讲述,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边提问边解答的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安全知识,列举身边典型的案例对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加以警示教育。同时就监护人增强责任意识及如何正确履行监护职责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教育。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发放了“服务G20,全民大普法”等法制宣传资料和小礼品,鼓励他们在学法、懂法、守法的同时,也要努力做一名普法宣传员,把法律带入家庭、学校乃至社会,让法制理念、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践行于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