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青溪司法所宣传造势服务平安建设
2016-07-13

姚飞翔

  为保障群众平安,促进社会和谐,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平安护航峰会,青溪司法所借助辖区内网格员、平安巡防员培训会,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加强宣传,为辖区内的安定再添一份保障。

  青溪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司法行政工作职责,从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和法制教育等方面对培训员进行动员和讲解。首先强调社区矫正工作对维稳的重要性,动员大家在思想上引起重视,积极发挥网格员、巡防员的作用,共同参与社区服刑人员和归正人员的监管和帮教,预防各类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保障辖区内各方面安全。

  其次,对可能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介绍,并针对党委、政府重点项目建设中引发的矛盾纠纷、涉访涉诉纠纷、群体性纠纷等具体讲解应对举措和化解方式。同时对频发高发纠纷的调解也给予了指导。指引培训员遇纠纷莫回避,莫拖延,要面对,要及时化解,争取第一时间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再次,结合农村留守儿童的现状,鼓励大家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灌输其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的知识,细心呵护他们的平安,筑牢每一个家庭的平安,共筑平安家园。

  会后,网格员积极与青溪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核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归正人员名单,告知他们的有关情况,履行社区矫正工作站的职责;同时也表示乐于青溪司法所共同参与、指导他们的调解工作和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法制讲座。此次培训会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