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姜家司法所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
2016-11-21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他们应对突发性危险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11月15日,姜家司法所在梓桐镇中心幼儿园围绕“防诈骗”和“森林防火”两大主题为在校的小朋友们献上了一场形象生动的法治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通过PPT、小故事、动漫视频、儿歌、提问作答等简单易懂且小朋友喜爱的方式进行。重点引导小朋友熟记父母姓名、电话、家庭住址以及常用的报警及急救电话,同时围绕“防诈骗”主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方式以及应对的措施。通过讲故事、播放动漫视频的方式形象生动的列举了一些小朋友被拐骗的案例,告诫小朋友在外出以及单独在家应该注意的问题,尤其是不能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和玩具,不能跟陌生人走,单独在家不能随便为陌生人开门等等。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们播放了森林防火的儿歌视频,提醒并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用火安全,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用火、防火知识。

  此次法治教育讲座的开展,对于增强小朋友的安全法治意识,提升他们应对突发情况的自我保护能力具有较好的引导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