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风采
威坪司法所长到村里 普法宣传零距离
2016-12-02

程一平 徐淑芸

  “当前,法律已成为咱老百姓解决矛盾纠纷的重要手段。打个比方说吧,如果你的子女对年纪大的你不闻不问,从不尽赡养义务,一家人弄得鸡犬不宁,怎么办?大家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解决家庭矛盾……”这是威坪司法所长程一平在鸠坑乡中联村,利用农闲时间给大伙普法的一个场景。

  按照县依普办、县司法局关于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的要求,连日来,威坪司法所所长带领本所司法干警奔走在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紧密围绕婚姻家庭、老年人权益保障、相邻纠纷、山林确权等常见农村法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老百姓现场宣讲《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用一个个发生在农村的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学法、不懂法、不守法和不用法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伤害,以及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老百姓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进村入户发放普法宣传资料,面对面为农民群众答疑解惑和提供法律服务,进一步夯实了农村法治建设基础,零距离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学法效果。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