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风采
让法律走进群众心中
2016-12-04

记者 王筱倩 通讯员 童雪/文 记者 宋士和 杨波/摄

  12月4日,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为了纪念这个全民的法治“盛典”,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千岛湖传媒中心、县教育局、县文广新局、县依普办在千岛湖广场联合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暨普法直通车启动仪式。这也是我县“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一大早,千岛湖广场就很“忙”,随处可见的宪法宣传海报,更是给宪法日带来了浓厚的氛围。宪法宣传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参观咨询的人们。红色封皮的宪法单行本很快就被热情的观众领取一空。

  而普法宣传走进网络,更容易被群众接受。在宪法宣传材料上,诸如“淳安司法”这样的二维码跃然于纸上,只需用手机扫描,就能关注最新的法治动态和法律常识。

  下午两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现场1000多名法律工作相关人员及居民代表参加。同时,为了让宣传活动更接地气、普法内容更通俗易懂,仪式还安排了一场文艺演出。歌舞《盛世华章》、女声独唱《唱响正气歌》、脱口秀《欢声笑语》、原创音乐说唱《法治淳安》、歌舞《水秀天下》……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热闹非凡。

  特别是小品《“骗”警》,用滑稽小品的形式轻松演绎一则被成功拦截的电信诈骗事件,他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和幽默风趣的台词,引得现场观众开怀大笑。今年70多岁的朱冬花老人高兴地说:“演得好,演得好,一看就懂了。”

  当天的活动盛况和文艺演出,通过县内各新闻媒体作全方位报道,千岛湖新闻网、千岛湖屏媒作现场直播,淳安手机报、淳安发布、千岛湖微报、掌上千岛湖、微千岛湖等媒体向外界即时传播。

  一个个宪法宣传的瞬间,让现场观众以及在手机、电脑、城市屏媒上观看节目的市民,感受到了宪法植根民心的力量,正如今年“普法宣传月”的活动主题“让普法走近你我,让法治深入人心”,全县上下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见习编辑:杜文姝